君子向晚

人菜瘾大🙏

【周温】蜉蝣(四)

*人鱼文学,双🌟(虽然没车,但还是说明一下吧😜)

*不受宠皇子絮X鲛人王温温

*双A,强强。

*双向成就、各取所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四)

等周子舒再睁开眼时,天色已经大亮。


经过一夜的修养,他体内的真气已经恢复了三四层。


他慢慢撑着床沿坐起来,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,只觉得神清气爽——他许久都没有睡过这样的好觉了。


床已经被收拾过了,昨夜的一应痕迹都被清理干净,仿佛一切只是他做的一场绮梦。若不是消失的真气没有恢复,他估计真会这么以为。


房内只他一人,窗户蒙了一层黑纱,把屋子装点得昏暗好酣眠。


“你终于醒了,”老婆婆进来看见周子舒醒了,高兴的点点头:“这下那孩子也能放心了。”


周子舒见老婆婆端着一盆水,忙上前接过来放在桌上。


“劳婆婆挂念,我那……师弟人呢?”


“那孩子在厨房呢,说是要给你做点吃的。”


周子舒颇为意外的挑眉,这小美人鱼居然还会做饭?心里嘀咕,面上却不显,只点头说知道了。


老婆婆送了水立刻就出去了,周子舒洗了把脸,也跟着推门出去。


扑面而来一股食物的香味,惹得周子舒食指大动,顺着香味的指引找到了厨房。便看见了那个在灶台前忙碌的背影,高挑又美丽,本来应该是与这人间烟火格格不入的,却又意外和谐。


温客行熟练的把锅里的煎饼翻了个面,转头看见了门口的周子舒。


他有那么一瞬间的不自在,然后对着周子舒绽开一个笑容:“恩公,你终于醒啦!”


周子舒点点头,弯腰钻进来看清灶台上已经摆了好几盘菜,色香味俱全,好奇道:“怎么做了这么多?”


“想给恩公补补身子……”说到一半,温客行不知是想到了什么,耳垂先红了一半。


“恩公先出去等着吧,我把这个饼烙完,这顿饭就做好了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周子舒突然抬手轻轻的拭去温客行额际的汗珠。


温客行被他动作弄得一愣,周子舒自己也愣住了。这完全是他下意识的动作,就那么自然而然的去做了,就像是在心中千回百转演练过一样。


被推出厨房时他还没想明白,当他回过头去看噙着笑正在用心给饼装盘摆造型的人时,心中豁然开朗。


温客行很快把菜都上齐,洋洋洒洒摆了半桌。


老婆婆有事出去了,桌上就只剩两人对坐。


“味道如何?”


温客行眼巴巴的看着周子舒吃下第一口,忙问道。


鱼肉嫩滑无腥、酸菜清脆可口,实乃佳品。周子舒眼睛一亮,对温客行竖起大拇指。


“实乃上品!”


温客行开心的笑了,给周子舒夹了一大筷子:“那恩公多吃一点。”


“好。”周子舒点点头,目光落在温客行身上,顿了顿,说:“王上无需一口一个恩公的叫,在下姓周名子舒,王上可以叫我阿絮。”


“温,温客行。”温客行赶紧回礼道:“我族中长辈都是叫我衍儿的,阿絮也可以这么唤我。不必称王上……”


“那我能叫你阿行吗?”周子舒突然问道。


温客行不解的眨眨眼:“当然可以啦!不过阿絮为什么……”


“因为我想跟她们不一样。”周子舒定定的望进温客行诧异的眼睛里,怕温客行不懂,又说了一遍:“衍儿是阿行亲人对你的称呼,而我希望阿行只是阿絮一个人的称呼。”


从前的周子舒觉得一见钟情是一件极其荒谬的事情,直到他昨天遇见了温客行。


也许最开始是见色起意,他此刻也不见得有多么多么的喜欢温客行;但他在那一瞬间想到,如果他将来有幸能找到一个人共赴余生,那么他希望那个人,是温客行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觉这章写得好烂,这种感情戏真的太为难我了(单身狗叹气)


评论(28)

热度(17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