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向晚

人菜瘾大🙏

【周温】传闻中的庄主夫人(五)

*接大结局后。

*病弱(其实不算太弱)+孕期温温。

*有原创人物。小日常,甜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五)


周子舒按大巫的指示熬了滋补的药,又趁人不注意偷偷藏了两颗蜜饯,虽然大巫说这样喝药不太好,但是周子舒一想到温客行紧皱的眉头,就忍不住会心软。


就着灶火给人熬了肉粥、炖上鸡汤,动作熟练得让七爷啧啧称奇。


大巫假装没看见周子舒偷偷摸摸的小动作,吩咐道:“记得多带温公子出去走走,利于后期生产;孕期的人容易多思多虑,特别是现阶段,周庄主记得要多多注意温公子的情绪,加以开导,防止抑郁!”


周子舒点头称谢。



都道孕五月时,有孕之人会长胖许多,身形发生变化。


而温客行却是不一样,前几个月害喜严重,吃得很少,以至于身形消瘦,也只有腹部突出。直到孕六月时,温客行突然胃口大好,这才多长了一些肉,脸和腰都圆润了许多。


温客行此时立在铜镜前看着脸上多出来的一圈肉眉头紧蹙。他拿了平日里的那些衣衫放在身前比划,感觉已经穿不出往日的倜傥身姿了。


他泄了气,托着稍显笨重的身子在桌子前坐下来,目光呆呆的落在自己突出来的腹部上,脑子里浮现些阴暗的想法。


他这样算什么?怪物吗?明明是个大男人,却会怀孕生子,虽然知道这些都是做炉鼎带来的后果,他早明白,可他也是会难过的啊。


温客行不知为何有些想流泪,他慢慢的抹去泪水,心中庆幸周子舒不在,不然又要让他担心了。


周子舒推开门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,整个人顿时急了,差点把药和粥打翻。但他顾不上许多,急忙上前执起温客行的手,语气放柔:“怎么了?阿温。”


“阿絮……”


温客行听到动静那一刻下意识背过身去抹泪,却被周子舒迅速的动作打断,眼下手已经牵住,没办法去擦眼泪。他只好绽出一个笑容,眼泪还挂在眼角睫毛上,眼睛里藏着的忧惧和迷茫看得周子舒心里一疼。


周子舒轻柔的抹去温客行眼角的泪珠,然后捧着他的脸在他额头、眼角、鼻尖落下几个安抚的吻。


“在呢!阿絮在呢!阿温别怕。”


“阿絮……”温客行本来也就只想发泄一下,现下被周子舒一哄,原本的七分悲伤成了十分委屈,紧紧攥住周子舒的衣襟,埋在他胸口不愿起来,闷闷的问道;“我是不是变丑了?”


“瞎胡说 ”周子舒轻轻的抚摸着温客行的头,十指为梳,理顺怀中人的白发,“我家温娘子,明明是这天底下最好看的人,无论变成什么样,那都是天底下最最好看的人。”


“真的嘛?”温客行破涕为笑,“阿絮你可不能骗我。”


周子舒松了一口气,知道这人是哄好了。于是屈指在他额头上轻轻的一弹,宠溺道:“你家阿絮什么时候骗过你?”


“那倒也是……”温客行捂着额头慢慢的笑了。


周子舒趁人还高兴赶紧把粥和药给人喂下去,末了给人含了颗蜜饯,顺道还偷了个香。


今日天气不错,阳光柔柔、微风不燥。


周子舒惦记着大巫的叮嘱,想带人出去走走。


自从显怀之后,温客行一改之前闲不住的样子,呆在房间里不太愿意出去。


周子舒明白温客行的想法,从不逼他,这次还是大巫提起了。为了能让温客行以后能少受些苦,大巫的话还是要听的。


于是,周子舒试探着问温客行要不要出去走走,果不其然,温客行笑容敛了几分,目光透过轩窗落在庭前演武场扎马步的弟子身上,摇摇头,说自己不太想出去。


周子舒不逼他,直到夜深人静时,又问了他一次,这次温客行没再拒绝。


周子舒给那人裹好披风,小心地搀扶着人沿着长廊往后花园去。


月色溶溶洒在两人的眉间发梢,在地上映出一双人影;空气中幽幽浮着丹桂的清香,清风徐来、水面一片波光粼粼。


白日里的喧嚣退去,此时万籁俱寂,静到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,偶尔会传来几声蝉鸣和鸟鸣。


“寒蝉凄切、倦鸟归巢,阿絮你说,要是我没有遇见你,此刻的我怕还那‘天涯孤鸿、无根行客’吧,哪里会有如今这平凡安逸的日子。”温客行突然开口道“有时午夜梦回,会有一种不真实感,怕这是美梦一场,终有醒来的那一日。”


大都好物不坚牢、彩云易散琉璃碎啊。


周子舒静静的听着,等人说完了才接道:“一直以来,都是你一直在说谢谢我,在说我是你光,其实我也想对你道一声谢的。”


“谢你懂我爱我,谢你愿意为我豁出性命,谢你愿意活下来陪着我,谢你愿意为我孕子。我周子舒此生何其有幸啊,能遇见你温客行。”


周子舒眼里不自觉泛起泪光:“你总说我是你的光,其实你才是我的光。你温客行,才是我周子舒的光,是我的烟火人间、往后余生……”


山河不足重,重在遇知己。


我们是彼此的光啊!


所以你无需道谢,我无需致歉;你无需自忧,一切有我!


“无论发生什么事,我永远和你同在。如果这是一场梦,就让我们一起长梦不醒吧!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来,跟我一起念“他们是彼此的光”,不要再说老温不配啦(叹气),周庄主会打你的。



评论(29)

热度(1067)
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