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向晚

人菜瘾大🙏

寄人间【燃晚】



晚宁: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见信如晤,展信舒颜。是这样写的吧?要本座说,你们这些文人就是事多,写个信还酸不拉几、又臭又长。算了,不说了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今天你那个好徒弟薛蒙又来了,还带了踏雪宫那一群刁民,刺了本座一剑,当真是可恶之极!一点都不懂得尊老爱幼!不过也对,从小到大,他也未曾把本座当他哥哥,呵,本座也不稀罕,要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,就凭他今天刺本座这一剑,本座就该要他狗命,岂容他们放肆撒野?一群刁民! 


      不过话说回来,你什么时候才肯醒过来?你睡的已经够久了,薛蒙三天两头带人往本座这跑,天天吵着要见你,烦都快烦死本座了,你再不醒过来,他都快要把本座这巫山殿给拆了。要不是看在你的……算了。本座大人有大量,懒得跟他一般见识! 


      不过你还是快点醒过来吧!这鬼天气,也不知道抽了什么风,冷得很!本座一个人呆在巫山殿里,倒也不是冷,就是觉得抱着你比较舒服,本座可不是真的冷啊,你别得意!算了,你还是可以小小得意一下的!不过也别得意的太久啊……不过你要是肯回来,就随你吧!回来以后呢,你想住哪就住哪,当然你要是想住在巫山殿更好,不想也随你,别离本座太远就行。也不会再有人欺负你了,宋秋桐那个贱婢,早被本座下了油锅了,不能再让你在雪地里跪上那么久,不会再把你关进水牢,拔你的指甲往上面钉刺……艹,这样死还是便宜了那个贱人,就应该先千刀万剐,再下油锅……罢了,你不喜欢这样,不说她了,倒胃口! 


       通天塔的海棠今年开的格外的好,枝繁叶茂、花红叶绿的,瞧着挺好。你一向极爱这些东西,本座施了法,估计能开挺久。前些日子,我让刘公找了些本座少时的旧物,有些小,本座差点就穿不上了,还有那个发扣,你帮本座看看,是该戴在左边还是右边?本来今日想问一问薛蒙的,哼,谁知道他一进门就刺本座一剑,存心给本座找不痛快!还骂本座,说本座什么,狼心狗肺、忘恩负义?还说什么,杀人如麻?可笑,你害死了本座最爱的人,我讨一点利息怎么了?本座难道不应该恨你吗?可笑至极!还有那些自诩正义,实则道貌岸然,披着人皮干着畜牲事的人,杀他们怎么了?难道不该杀吗?可笑,十分可笑…… 


     好像也没那么可笑?你走以后本座常常在想,本座是怎么走到今天这一步的,有时候我瞧着镜子里的自己,满脸阴狠,眼睛猩红,我想这是我吗?我从一生下来就是这样的吗?这样丧心病狂、满手血腥,跟魔鬼一般。我翻遍了巫山殿、藏书阁,翻遍了整个死生之巅,想找一副我从前的画像,想看看我从前的模样,没有,什么都没有!我又去问嬷嬷、问刘公,为什么都在摇头?为什么?我想去问你,可你为什么不回答我?是不是还在恨我,觉得我不可理喻,觉得我品性劣质难琢,不想跟我说话? 


 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你没有陪我睡的原因,我这些天总在做梦。梦里有个小孩,没了母亲,一个人孤苦伶仃,被人欺辱、打骂,逆来顺受,受尽了人生苦楚,可笑的是,他长大还想着保护别人,他还要救蚯蚓。呵,傻,真傻!他跟本座真的很像啊,一样的经历,可为什么本座却成了这样的人? 


…… 


      晚宁,我……好像有一点想你了……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踏仙帝君墨微雨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绝笔 

    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啊啊啊啊,我真的要疯了,我要努力模仿出0.5那种精分神经质没文化口吐芬芳的感觉太难了😭😭😭

为了写这个,我又去刷了一遍二哈,草(一种植物)虐死我了!!!

    
图源@鳄小鱼太太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