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向晚

人菜瘾大🙏

【山河令】人间忽晚

*人间“四刀”之一。更完后会放同一个合集。

食用顺序:本篇《人间忽晚》👉《路过人间》👉《重回人间》👉待更《寄人间》

*无差。不喜勿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人间忽晚,山河已秋。若故人长绝,生死永隔,他该何以为继?


正文:

“阿絮,阿絮!你快来尝尝这个糖水,真好喝!”

正在付钱的周子舒摇摇头,掂着快要空了钱袋,颇为无奈。

温客行满足得眼睛都微微眯起,舀了一勺糖水小心地举到周子舒嘴边。

“阿絮,快尝尝,我还让店家多加了几勺糖浆呢!”

周子舒无奈,张嘴喝了。温客行见状,笑意更盛,眼里的春光融融比此刻的艳阳都耀眼。

真像个小孩子!

周子舒自怀中掏出帕子,伸手拭去他嘴角不小心沾染上去的液体,语气嫌弃中又带点宠溺。

“看看你,多大年纪还像个小孩一样,成岭都比你大点!”

温客行笑得更为灿烂,嘴里嘟囔:“我可不就是个小孩嘛,只要能让阿絮永远宠着我,我当个小孩也没什么不好的……”

周子舒无奈笑笑,刚准备开口,突然顿住了。

四周的人声鼎沸戛然而止,剩下的只有一片死寂。周子舒有些没反应过来,直到对面的温客行又拉着他开口,他只能看见他的嘴巴一张一合,根本听不见他在说些什么。

他的五感开始消失了。

他突然就笑不出了。

温客行说了半天都没见周子舒回应,有些奇怪,拉住他胳膊摇了摇,低声唤道:“阿絮?”

喊了几声才见周子舒回应。

温客行松了一口气,“阿絮你怎么了?怎么突然走起神来了?”

消失的声音瞬间又回到耳朵里,闹得他一阵不适,暗暗缓了缓,才开口安抚温客行:“我没事,只是想到了一些事情!”

“是吗?”温客行有些不信,却也没再追问,只是认真叮嘱他,“下次可不能这样突然不理我,很吓人的好不好!”

“下次不会了!”

得到保证,温客行开心地挤进人群,东看看西瞧瞧,碰见稀奇的东西又会叫周子舒来看。

周子舒看着温客行开心的背影,嘴里的话怎么也说不出来了。


两人刚回客栈就听说来了个怪人,温客行怎么会错过任何一个看热闹的机会,于是拖着周子舒挤在人堆里凑热闹。

如果温客行能预料到会发生什么,估计会恨不得把此刻的自己抽死。

“谁要请我吃饭,我就就帮谁一个忙!”

“我,我请……”

两人本来是看热闹的,没想到周子舒一个疏忽,没堵住温客行的嘴。

温客行拽着不情不愿的周子舒来到白衣人跟前。

“我来请!”

“好!”白衣人笑着点头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温,温客行!”温客行拱手行礼,“兄台如何称呼?”

“叶白衣,多谢款待!”

温客行自然无比地把手往周子舒面前一伸。

周子舒不明觉厉:“干嘛?”

“拿钱来啊!”

周子舒嘴角一抽“你请客凭什么我……”

“等等,”叶白衣打断他的话,“你们两个到底谁请啊?”

说完不等两人开口,虚指了一下周子舒,目光落在温客行身上:“你请可以,他请不行!”

周子舒眉头一皱,开口道:“这位仁兄,恕在下眼拙,难不成请你吃饭还要什么特殊的资格不成?”

“那倒不是。”叶白衣看向周子舒,“只是你的忙我帮不了!”

周子舒奇道:“我都还没开口呢?”

叶白衣轻笑一声:“果然是作的一手好死!可是天人将死尚有五衰,苦不堪言。为何你一个快死的人却能活蹦乱跳?”

周子舒听完心里一咯噔,心道要完!

果然,温客行听完有些茫然,目光在两人之间梭巡。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简单来说,就是你身边这位,知己,他命不久矣了!”

温客行脑子“嗡”的一声炸了。

所有喧嚣都在离他远去,连叶白衣什么时候走的他都不知道了,脑海中只剩下那么一句“命不久矣”!

晴空万里突然一个霹雳,酝酿许久的大雨终于在傍晚时候落了下来。

这是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雨。

和风送来的寒意,激得温客行打了个寒战。

刚刚叶白衣说谁要死了?

阿絮?

那他怎么办?

人间忽晚,山河已秋。若故人长绝,生死永隔,他该何以为继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天(或许?)更最后一刀。一次性管饱🤣
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291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